2017年7月28日新闻联播文字版

20170728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 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 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授予麦贤得等同志“八一勋章”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
  •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 10名个人记功
  • 习近平集体会见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方代表团团长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国办印发方案 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 钢铁战士——麦贤得
  • 积极财政政策 促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 国内联播快讯
  • 俄外交部:美对俄制裁案违反国际法
  • 国际联播快讯

以下为详细的文字版全文:

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 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时代楷模光耀强军征程,至高荣誉彰显卓越功勋。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28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八一大楼仪式现场,官兵代表整齐列队,气氛庄重热烈。上午10时,18名礼兵正步入场,持枪伫立两侧,授勋授称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关于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仪式。

麦贤得、马伟明、李中华、王忠心、景海鹏、程开甲、韦昌进、王刚、冷鹏飞、印春荣等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依次上前,习近平为他们佩挂勋章、颁发证书,同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向获得“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的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颁授奖旗。

授勋授称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警部队领导等参加仪式。

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友谊勋章”位于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的最高层级。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首次颁授“八一勋章”,充分体现了对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必将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激励全军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授予麦贤得等同志“八一勋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原91708部队副部队长麦贤得、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马伟明、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李中华、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王忠心、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程开甲、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原81032部队副军职调研员冷鹏飞、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印春荣等同志“八一勋章”。

命令强调,荣获“八一勋章”的同志是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的杰出代表。麦贤得同志是意志坚强、不怕牺牲的钢铁战士,马伟明同志是心系强军、锐意创新的科研先锋,李中华同志是挑战极限、勇争第一的试飞英雄,王忠心同志是建功基层、爱岗敬业的优秀士官,景海鹏同志是矢志报国、逐梦太空的英雄航天员,程开甲同志是忠诚奉献、科技报国的“两弹一星”元勋,韦昌进同志是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战斗英雄,王刚同志是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冷鹏飞同志是冲锋在前、英勇果敢的战斗英雄,印春荣同志是独具虎胆、出生入死的缉毒英雄,他们都是推进强国强军伟业的时代楷模。

命令要求,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广大官兵,要向荣获“八一勋章”的同志学习,全军部队要以评选颁授“八一勋章”为推动和促进,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是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被誉为“大功三连”。和平建设时期,先后荣立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1993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努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连队。2017年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该连“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命令要求,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以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上午10时3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晋升上将军衔的5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5位军官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

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警部队领导等出席晋衔仪式。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 10名个人记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10名个人记功。

给在完成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给在战斗力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96743部队记二等功。

给海军试飞大队大队长程海林,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肾脏病科主任医师陈香美,解放军总医院外科临床部骨科主任唐佩福,63839部队研究员叶友达记一等功。

给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基础医学所所长、研究员付小兵,原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李松记二等功。

给原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教授王明洋,原第二军医大学心理与预防医学系某教研室教授戚中田,原装备学院航天指挥系教授贾鑫,原工程兵防护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任辉启记三等功。

习近平集体会见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方代表团团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南非国家安全部长马洛博、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埃切戈延。

习近平祝贺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成功举行,肯定会议所达成的共识和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所作的重要政治准备。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合作走过了10年历程,跨越了世界上最遥远的地理距离,超越了不同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凝聚了五国求稳定、谋发展、促民生的决心和行动。加强金砖国家合作,不仅维护和拓展了我们五国的利益,也为建立新型国际关系进行了有意义探索。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考虑到金砖国家人民交流合作的普遍要求,经济金融合作、人文交流互鉴、安全沟通协调三者都要往前推进,金砖前进道路才能越走越宽,才能行稳致远。

习近平强调,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可持续增长道路,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公正、包容、可持续方向发展,并通过发展从根本上解决恐怖主义等全球性问题。金砖国家是为了共同的利益和目标走到一起的。只要我们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携手建设更紧密的金砖伙伴关系,就一定会迎来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10年。

各国代表团团长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诚挚问候,表示当前形势下,金砖国家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逆全球化、恐怖主义等经济、安全领域挑战,提升金砖国家在世界事务中的影响力。各国对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取得成功感到满意,强调支持中国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为加强五国合作在广泛领域提出的倡议,愿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杨洁篪参加会见。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环境;确定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部署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听取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工作汇报,推动从源头上清费减负。

会议指出,深化对外开放,扩大引进外资,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双中高”。一要在全国推行自贸试验区试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对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行“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二要对境外投资者将中国境内分配的利润投资于鼓励类项目实行递延纳税,将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推至全国。三要研究出台措施,取消或放开制造业和服务业一些领域外商投资股比限制,允许以并购方式设立外资企业。四要扩大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管理权限,支持西部、东北更好承接外资。五要简化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放宽外国人才签证。上述措施原则上要在9月底前落实。

会议确定了进一步促进民间有效投资的措施。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核查已报审的民间投资项目,限时办结。二是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现代农业等重点项目,建立合理回报机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三是优化民营企业授信管理,鼓励各地设立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等,支持中小微、科技创新企业,加强涉企经营性收费监管。四是各地要严格兑现合法合规的政策承诺。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积极稳妥化解积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促进经济财政健康可持续、保障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要落实责任,继续整改违法担保等不规范行为,坚决遏制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会议对有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支持地方政府合法合规举债融资,加大对脱贫攻坚和相关基础设施等的支持。

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已于6月底按时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单,实现合法合规收费“一张网”。本届政府以来,中央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85项减至51项、地方减至每省平均14项,政府性基金由30项减到21项。下一步要以“一张网”为标杆,强化收费监督,推动地方清费,健全投诉处理机制,让企业更多受益。

国办印发方案 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废纺织原料等固体废物。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钢铁战士——麦贤得

战斗英雄麦贤得被人们称为钢铁战士,1965年8月,在东山岛与国民党海军的战斗中,身为舰艇轮机兵的他头负重伤,依然坚持战斗。

时光荏苒,当年的钢铁战士,如今已经迎来古稀之年,岁月虽然改变了英雄的容颜,但改变不了英雄对海军、对国防事业不变的眷念。

退休后的麦贤得时常会迎来不少访客,人们最喜欢的就是围在老英雄身边,听他讲当年的海战故事。

1965年的8月6日,国民党台湾当局两艘军舰闯进了我东山岛附近的渔场。我海军南海舰队汕头水警区立即迎战。战斗中,麦贤得所在的611艇发动机受到重创,麦贤得在头部重伤的情况下坚持进行抢修,还在3条管道、千百个螺丝中摸出一个拇指大的被震松的油阀螺丝,这是常人都难以做到的。最终3个小时后,麦贤得因伤势过重,昏倒在战斗岗位上。战斗结束后,在周总理亲自指示下,麦贤得被转到当时的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展开全力抢救,而他的战斗事迹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

积极财政政策 促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刘伟等介绍了当前我国的财政政策。刘伟表示,实施包括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在内的积极财政政策,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5.3个百分点。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实施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国内联播快讯

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公布,今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5%,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增11.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438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我国通过实施预防接种为主,防治结合的策略,儿童目前乙肝的病毒感染率逐年显著下降,全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降到7%以下,病毒性肝炎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从胜利走向胜利》今起在我台播出

九集文献纪录片《从胜利走向胜利》,将从今天起在我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以党领导人民军队90年光辉历史为主线,反映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和强军兴军的生动实践。

俄外交部:美对俄制裁案违反国际法

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宣布,美国国会推动的对俄制裁案违反国际法,此举印证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中推行的极端干预政策。俄罗斯要求美国将驻俄外交人员减少到455人,并将查封美国在俄罗斯的两处外交财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27号表示,美国推动对俄制裁是为了推动自身经济利益,会损害美国盟友利益。

美国国会推动的制裁案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罗斯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

国际联播快讯

巴最高法院取消总理谢里夫任职资格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宣布,因总理谢里夫涉嫌腐败,决定取消其任职资格。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随后宣布,尽管谢里夫对相关司法程序存保留意见,但还是决定辞去总理职务。此前,谢里夫一直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认为相关调查存在偏见。

日防卫大臣辞职 难挽安倍政权颓势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8号宣布辞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已经接受稻田辞职,将承担稻田的任命责任,并向国民道歉。

稻田朋美此前因日本陆上自卫队“南苏丹维和部队”日报瞒报等事件饱受质疑。日本媒体分析说,为维持支持率,安倍不得不放弃稻田这位亲信。但即便如此,也未必能挽回其政权的颓势。

伊斯坦布尔遭暴雨冰雹袭击

27号傍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突降暴雨和冰雹,造成至少3人受伤。城市部分地区因短时间内大量降水被淹。由于正值晚高峰,民众出行受到影响。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航班起降大面积延误,不少航班临时改降其他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