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新闻联播文字版

20180702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 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 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 应习近平邀请 科威特埃米尔将访华
  •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7月9日至10日举行
  • 王岐山会见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 我国农村改革稳步推进 带动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 发改委:2020年形成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 我国多地迎强降雨
  • 国内联播快讯
  • 中国赠马克思雕像成为特里尔新地标
  • 关注叙利亚南部战局
  • 加拿大对美报复性关税措施生效
  • 奥夫拉多尔宣布胜选墨西哥总统
  • 国际联播快讯
  •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两场点球大战 俄罗斯克罗地亚晋级八强

以下为详细的文字版全文:

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 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集体谈话。

习近平首先表示,几天前,团十八大闭幕。大会贯彻党中央要求,对过去5年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后5年共青团事业发展作了部署,完成了各项议程。我代表党中央,对大会取得成功、对当选的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贯彻党中央要求,态度坚决,信心坚定,情绪饱满,决心很大。党中央对你们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你们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肩负起团结凝聚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

习近平指出,过去5年,共青团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部署,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团的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党中央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习近平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3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在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时,也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出实招、出真招,不掩饰问题,不讳疾忌医,对症下药,刮骨疗伤,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习近平指出,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政治上要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从把好入团质量关入手,抓好入团以后的教育实践,带动广大青年一起前进。

习近平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各级党委要关注关心青少年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切实尽到领导责任。

会上,共青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汇报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尹冬梅、奇巴图、李柯勇分别作了发言。

丁薛祥、陈希、郭声琨、尤权参加谈话。

应习近平邀请 科威特埃米尔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科威特国埃米尔萨巴赫将于7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7月9日至10日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委员长会议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7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汇报了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等。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高虎城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草案有关情况。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草案的议案。

王岐山会见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7月2日在中南海会见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

王岐山表示,世界的和平稳定、共同发展是近14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必不可少的外部环境。习近平主席倡导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符合人类共同利益和时代潮流。中国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为建设公平正义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莱恰克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有力支持者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联合国愿同中国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

我国农村改革稳步推进 带动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村一系列重大改革稳步推进,为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稳中向优提供了动力。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展顺利,31个省区市全都开展了承包地确权,已完成确权面积13.49亿亩,接近二轮家庭承包地面积。安徽、四川等17个省份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基本完成,其余14个省份也进入收尾阶段。在确权基础上,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稳步推进。

有了制度做保障,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加速。在安徽怀远,当地正在推进“一户一田”,就是把农户零散分布的小田,流转合并变成大田,发展规模生产。

上半年,全国家庭承包经营耕地流转面积达4.97亿亩,占家庭承包耕地总面积的36.5%。

土地制度改革有效促进经营制度改革提速,上半年家庭农场已达48.5万户,户均经营耕地175亩;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07.6万家,入社农户占全国农户总数的近一半,收入比非入社农户高20%以上。

为了让农民享有更多财产权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也正有序推进。上半年,中央试点增至1000个县左右,约占全国总数的1/3。同时,18个省份自主确定了266个省级试点县。

农村改革,为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提供了不竭动力。上半年,全国夏粮再获丰收,早稻长势好于上年同期,农业农村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态势。

发改委:2020年形成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公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及政策体系,将生态环境成本纳入经济运行成本,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立城镇污水处理费动态调整机制,支持提高污水处理标准。

健全固体废物处理收费机制。2020年底前,全国城市及建制镇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完善城镇供水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差别化电价和峰谷电价政策。2025年底前,对污水处理企业、电动汽车充电桩、港口岸电、海水淡化等环保行业免收容量电费。

我国多地迎强降雨

这两天,强降雨光顾我国南北多地,今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陕西汉中遭遇暴雨袭击,宁强县12小时降水量超过230毫米,略阳县局地发生泥石流,公路受阻。为应对强降雨天气,石门水库今天开闸放水腾库容。

四川多地也迎来强降雨。今天,暴雨导致成都严重内涝,积水最深处约半米;双流机场80个航班取消,一万多旅客滞留。受降雨影响,位于北川贯岭乡境内的桂墩干线垭都段,一处危岩发生巨石塌方,所幸由于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塌方点上仍有碎石滑落,提醒大家注意绕行。

持续暴雨还引发洪水,安徽休宁一些村民被困。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救援,将被困村民安全解救。

在黑龙江黑河,一场冰雹突然而至,持续20分钟左右。冰雹最大直径达五厘米,如鸡蛋大小,造成不少农作物受损。

中央气象台预计,全国降雨范围仍然较广,重庆、甘肃、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国内联播快讯

国新办吹风会:“互联网+农业”取得初步成效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发布:2017年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已累计支持了756个县,农村网络零售额去年底达到了1.25万亿元,农产品电商正迈向3千亿元大关,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此外,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也有突破。目前全国组织了21个省市开展8种主要农产品大数据的试点。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新兴堡隧道贯通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最长低瓦斯隧道——新兴堡隧道日前顺利贯通,为全线后续架梁铺轨打开通道。隧道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境内,全长2132米,为单洞双线隧道。

贵州梵净山获“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

今天,贵州梵净山在第42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获“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面积40275公顷,是我国南方最早成为陆地的地区之一,展现了独特的变质岩地貌和自然美,保存了代表性的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此外,梵净山还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国宝”级珍稀动植物以及黔金丝猴和珙桐最具代表性。

驻港部队举行青少年学生军营开放活动

今天,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办首个青少年学生专场军营开放活动,香港师生和驻港部队官兵一起升国旗,并体验军营、参观装备、观看文艺演出。这次活动,为香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解放军的机会。

中国女排战胜巴西 获总决赛季军

在昨晚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迎战巴西,尽管袁心玥开局拦网时手指受伤离场,但中国队还是依靠团队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5比18、25比22、25比22直落三盘,3比0战胜巴西,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季军。冠军被美国队夺得。

中国队在国际田径赛上屡创佳绩

在昨天进行的瑞士拉绍德封田径大奖赛女子100米决赛中,我国选手韦永丽跑出11秒07夺得冠军。在此前的预赛中,韦永丽跑出了10秒99,这是中国女子百米选手近20年来首次突破11秒大关。而在本次比赛的男子百米决赛中,我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06获得亚军,此前他在预赛中跑出9秒98,两周内第二次突破10秒大关。

此外,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决赛中,我国选手苏炳添十天内第二次跑出9秒91的成绩,再次追平亚洲纪录,他也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季军。

中国赠马克思雕像成为特里尔新地标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中国向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市赠送了一座铜制的马克思雕像。此后,这座雕像成为特里尔的新地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合影留念,马克思和他的思想财富也成为各国参观者的热门话题。

树立在特里尔市中心西蒙教堂广场上的马克思铜制雕像,重约2.3吨,连同基座总高5.5米。这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不仅为中德友谊与合作架起了新桥梁,也给参观者深入了解马克思及其重要思想创造了机会。

目前特里尔市正在举办“卡尔·马克思1818-1883·生活·著作·时代”大型展览,除了德国民众,还吸引了来自卢森堡、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和中国等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展览将持续到10月21日。

关注叙利亚南部战局

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战事近来受到关注,1日在约旦斡旋下,这一地区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恢复了与俄罗斯方面的谈判,以色列方面当天也宣布加强以叙边境的军事力量。

因担心叙利亚南部局势恶化,邻国约旦积极斡旋,促成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与俄罗斯代表于1日恢复谈判。据报道,此前由于“叙利亚自由军”拒绝俄方提出的投降要求,谈判一度破裂。

德拉省南部与约旦接壤,西部毗邻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6月19日,叙利亚政府军开始了对德拉省的攻势,收复了这一省份大片地区。

叙利亚南部战事致上万民众涌向叙以边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表示,以色列不会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以色列境内。内塔尼亚胡还称,以色列将继续阻止伊朗及其“代理人”在叙利亚境内的任何地方建立军事存在。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对北部地区进行局势评估后,以色列军方决定在其控制的戈兰高地增派兵力。

戈兰高地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至今。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而叙利亚境内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一直将防止叙利亚境内武装人员进入戈兰高地视作红线。

同时,以色列长期指称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认为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基地,对以色列安全构成威胁,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则否认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称只有应叙政府邀请派出的军事顾问。

加拿大对美报复性关税措施生效

加拿大政府从7月1日开始,对大约126亿美元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根据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最终清单,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商品包括番茄酱、酸奶、割草机等,部分商品税率达10%或25%。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视察了位于安大略省的番茄酱工厂,鼓励民众将挑战化为机遇、共同克服困难。

特鲁多6月3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表示,对美国采取报复性反制措施,加拿大别无选择。

另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向美国商务部递交相关文件,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性征税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威胁说,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的关税。美国商务部于5月底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声称海外进口“削弱了”美国国内汽车产业。

针对政府不断挥舞的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美国国内企业反对声四起。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在向美国商务部提交的一份意见中表示,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可能会导致汽车价格上涨,销售萎缩,导致该公司业务收缩和就业机会减少。长期看来,高关税将使美国车企在国际市场上遭到孤立,影响其科技创新能力。此前,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也已经决定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海外,以降低生产成本。

奥夫拉多尔宣布胜选墨西哥总统

墨西哥国家选举委员会1日公布的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左翼的国家复兴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53%的选票,得票率超过第二名约30个百分点。

奥夫拉多尔随后宣布胜选。他表示,将致力于全国对话和解,和平解决分歧,希望与美国保持互相尊重。

本届选举当地媒体称之为墨西哥“史上最大规模选举”,除选出总统外、还将选出约3400名联邦和地方议员以及部分地方州长。而在本次大选前的竞选活动期间,至少有132名墨西哥政界人士遭到杀害,其中48人是参选的候选人,大部分遇害者死于黑帮和贩毒集团的袭击。面对高企的犯罪率,墨西哥民众呼吁,打击犯罪不能手软,希望新任总统尽快制定有效的治理措施。 


国际联播快讯

不满难民政策 德内政部长请辞

1日,德国执政联盟重要成员—基社盟就难民问题进行讨论,由于无法接受总理默克尔的移民难民政策,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在会上表达了辞职意愿。泽霍费尔希望“将已经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登记的难民驱逐出境”,但遭到默克尔反对。

基社盟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一直是姊妹党,舆论认为,如果泽霍费尔辞职,基民盟和基社盟的政治联盟有可能终结,从而让德国大联合政府失去联邦议院多数席位。

多国联军暂停进攻也门荷台达

阿联酋1日证实,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已经暂停进攻占据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的胡塞武装,以便让联合国方面推进斡旋。

荷台达港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在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6月13日对荷台达发起军事行动。

阿富汗东部自杀式袭击致20人死亡

1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在爆炸发生数小时前,阿富汗总统加尼正在贾拉拉巴德市参加活动。当地警方说,袭击者的目标是前来与总统会谈的代表。极端组织随后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两场点球大战 俄罗斯克罗地亚晋级八强

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继续进行,两场比赛都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俄罗斯和克罗地亚晋级八强。

在率先开打的西班牙对阵东道主俄罗斯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在第12分钟,依靠对手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丢球后的俄罗斯队开始加强进攻,并在第40分钟由久巴点球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都没能再取得进球,1比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加时赛结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发挥出色,扑出两粒点球,最终,俄罗斯队赢下比赛晋级八强,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另一场淘汰赛在克罗地亚和丹麦间展开,开场不到一分钟,丹麦队就由约根森打进一球,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不过仅仅过了三分钟,克罗地亚队就依靠曼朱基奇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开场“闪电对攻”后,双方都没能再取得突破,随着加时赛最后阶段克罗地亚队的点球被扑出,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扑出两粒点球,而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则奉献出三次成功扑救,最终,克罗地亚点球3比2惊险获胜。

北京时间今晚,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22点,巴西对阵墨西哥;明天凌晨两点,比利时对阵日本。

————–

网站:http://mrxwlb.com/

微信搜索:mrxwlb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