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新闻联播文字版

20180918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 习近平会见爱沙尼亚总统
  • 习近平会见拉脱维亚总统
  • 习近平会见萨摩亚总理
  • 新华社长篇通讯:情满塞上 奋进逐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宁夏发展纪实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栗战书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举行会谈
  • 汪洋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强调 着力加强理论学习 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 汪洋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多语种版出版发行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上海浦东:精细管理打造品质生活
  • 国家发改委: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 外交部: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 专家:中国有底气有信心应对贸易摩擦
  • 各地举办纪念活动 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
  • 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
  • 新闻特写:风雨之中显担当
  • 2018北京人权论坛在京举行
  • 国内联播快讯
  • 俄土决定在叙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区
  • 国际联播快讯
  • 以战机轰炸致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以下为详细的文字版全文: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指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基础牢固,彼此高度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很高兴我同总统先生就中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为中塞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正义。我高兴地得知,中国河北钢铁集团与塞尔维亚斯梅戴雷沃钢厂的合作运营良好,已成为塞尔维亚第二大出口企业。双方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合作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塞尔维亚衷心感谢中国的帮助,愿成为中国的忠实伙伴,继续相互坚定支持,铸就塞中铁一般的友谊。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给沿线人民带来福祉。斯梅戴雷沃钢厂起死回生是个成功的典范。它有力地证明“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带来的是就业的增加和经济的增长。塞方将积极参与共建,并同中方在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下拓展新的合作。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习近平会见爱沙尼亚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爱沙尼亚总统卡留莱德。

习近平指出,中国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主张国与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而不同,合作共赢。中国人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国家不论大小,各有千秋,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应当摒弃弱肉强食、赢者通吃的丛林法则。爱沙尼亚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绿色农业、数字经济独具特色,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同爱沙尼亚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开展更多高质量人文交流活动。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方加强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愿同爱方加强在中东欧和中国框架内的合作。

卡留莱德表示,很高兴首次访华。爱中关系发展良好。爱方高度评价中国平等对待像爱沙尼亚这样的小国,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电商、物流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进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下合作。爱方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密切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

习近平会见拉脱维亚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拉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拉脱维亚在波罗的海国家中率先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促进亚欧互联互通深入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欧作为世界两大稳定力量和两大主要经济体,应该加强战略沟通,保持相互开放,以中欧合作来维护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这是中欧关系大局,也是中欧共同责任。中国和中东欧合作是中欧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带。中国愿同拉脱维亚加强在中国—欧盟和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内合作。

韦约尼斯表示,拉中双方保持着良好的政治互信和密切交流,合作潜力巨大。拉脱维亚高度评价“一带一路”重要倡议,认为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机制对拉脱维亚非常重要,主张将两者相互对接,加强在经贸、投资、交通、物流、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拉方也愿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会见。

习近平会见萨摩亚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

习近平赞赏图伊拉埃帕为推动中萨关系发展所作贡献。习近平指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中方珍视中萨传统友谊,赞赏萨方长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支持萨摩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维护萨摩亚及其他南太平洋岛国正当利益。中方愿同萨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理解并高度重视萨摩亚等太平洋岛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关切,愿同萨方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中建交43年来,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起相互信任、友好的紧密关系。萨方珍视同中方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这一重要框架内拓展两国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萨方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引领作用,愿加强双方在多边事务中合作。

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长篇通讯:情满塞上 奋进逐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宁夏发展纪实

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情满塞上 奋进逐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宁夏发展纪实》。

文章指出,6.64万平方公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始终是党中央情之所系、心之所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塞上大地进入了新时代。

文章说,见证过胜利的六盘山,还将继续见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各族儿女奋进逐梦,将不断续写新长征路上的壮丽篇章。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以扩大内需推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确定促进外贸增长和通关便利化的措施。

会议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情况下,要进一步激发我国市场活力,一个关键举措是要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要把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决不允许拖延和打折扣,决不允许自行其是。要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在机构改革中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违反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坚决查处征管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要抓紧提出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有些地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聚焦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按照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要求,稳住投资保持正常增长。要紧扣国家规划和重大战略,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交通骨干网络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公路、干线航道、枢纽和支线机场、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技术改造升级和养老等民生设施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金落实到补短板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会议确定:一是推进贸易便利化,今年将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出口监管证件再压减1/3并降低通关费用。对需在口岸验核的监管证件原则上全部实现联网、在通关环节比对核查。推进海关、边检、海事一次性联合检查。年底前公示口岸政府性收费目录清单,清单外一律不得收费。二是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完善出口退税政策,降低出口查验率,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加大对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栗战书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伊斯莫伊洛夫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丝绸之路见证了中乌人民的世代友好,两国元首引领着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中乌建交26年来特别是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在快车道上行驶,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战略协作全面推进,成为安危与共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栗战书说,5年前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时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最早行动、也是最先取得收获的国家之一。前不久,贵国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写入外交政策法令,充分表明对这一倡议的坚定支持和积极响应。中方愿与乌方密切配合,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栗战书说,中方高度重视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乌方携手推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加强高层、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经验交流,就怎样通过立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改革开放开展互学互鉴,为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创造良好法律、政策和人文环境。

伊斯莫伊洛夫说,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期待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学习中方在推进改革发展和加强法治建设方面的经验,加强地方立法机构的交往,通过完善立法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吉炳轩参加会谈。

汪洋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强调 着力加强理论学习 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对全国政协重点研究课题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障。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不可能站得高、看得远,不可能做到行动坚决有力。政协系统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汪洋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工作也大有可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政协理论学习和研究不跑偏、不迷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开展学习,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如何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使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研究透彻。要坚持整合内部资源与借助“外脑”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同统战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等方面的联系协作,努力做到多出人才、多出成果。

汪洋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今天在北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伊斯莫伊洛夫。

汪洋积极评价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他说,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成功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描绘出新蓝图。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及社会各界的交往,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

伊斯莫伊洛夫说,在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乌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愿为乌中友好事业的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夏宝龙参加会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多语种版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日文、俄文、阿拉伯文等7个语种在海内外出版发行。该书收入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11篇重要文件。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上海浦东:精细管理打造品质生活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这是浦东开发开放之前,上海人的一句口头禅用来形容浦东的落后与不便。但如今,浦东正成为国际化的高品质城区。改变,得益于浦东不断创新的精细化管理,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王亚萍是浦东市新小区居民,不久前她的就医本需要换新,这次在家门口的服务站就办完了。而以往,要到两公里外的街道去办,至少得花一两个小时。

王亚萍的便利得益于浦东新区实施的“家门口”服务站建设。为方便居民办事,这些服务站大多建在小区、村庄,向居民提供政务、法律、健康等7大类常规服务,涉及100多项社区事务。此外,还针对不同社区特点,由居民点单,开展特色服务。

如今,浦东的“家门口”服务站已覆盖1285个村居,基本形成“15分钟社区生活圈”。

浦东不仅要生活方便,还要环境舒适。近两年来,当地在22公里长的滨江岸线上做足绣花功夫,围绕大量沿江工厂、仓库、码头展开重整再造。先后拆除了8万平方米建筑,建设了15座景观桥梁。沿线的工业遗存,则变身为博物馆、展览馆等。

“十三五”期间,上海浦东计划民生投入约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四成多,进一步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国家发改委: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1至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截至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30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第一产业投资1至7月份同比增长13.7%,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至7月份完成1.6万亿元,有力支撑经济稳定增长。为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 接下来将精准聚焦基础设施、农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补短板领域,按照近期、中期、长期三类,储备一批补短板重点项目,加快规划选址、用地、用海、环评等方面前期工作,指导地方加大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和资金落实等推进力度,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建立补短板协调机制,协调解决补短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外交部: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美方宣布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外交部发言人今天重申,中方将不得不进行反制,坚决捍卫自身正当合法权益,维护全球自由贸易秩序。美方举措,也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专家:中国有底气有信心应对贸易摩擦

对于美国对华输美产品加征新一轮关税经济学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中短期对中国经济实际影响有限。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最重要的还是要走好自己的路。

而从中长期来看,做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持续稳定的汇率政策等,提升中国经济自身的定力才是稳定预期的关键。

各地举办纪念活动 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警钟长鸣,珍爱和平。

今天上午9时许,在当年“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地——辽宁沈阳,近千名群众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铭警仪式。随后,辽宁全省14市同时鸣响防空警报。

在江苏南京,400余名各界代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撞响了和平大钟。

今天,黑龙江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首次展出当年侵华日军遗留物品,揭露了日军侵华的罪行。

经过吉林省汪清县军地近三年共同规划,当地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今天正式落成,共展出500多件照片、实物。

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对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作出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日文化活动。

新闻特写:风雨之中显担当

日前,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广大党员干部职守一线、冲锋在前,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9月16日上午,台风“山竹”即将登陆广东,深圳进入台风7级风圈范围,正在路面执勤的三名交警在清理被堵的井盖时,被瞬间的大风吹跑。

民警告诉记者,那天,他们一直在大街小巷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休息时已经是第二天晚上。

台风登陆后的当晚8点左右,广州沿江西路一带江水倒灌,水流迅速涌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一楼的急诊科,非常危险。医院决定,迅速转移所有病人。

当时,急诊室有很多留院观察的重症患者,无法行走,医生护士们就用床垫和床单保护住,将他们转移到了二楼。

短短十几分钟,20多名病人全部被转移到二楼,其中有6名危重病人。考虑到有人随时会来就诊,医生护士们轮流打着手电一直守到天亮。

台风“山竹”已经过去两天,但受其影响,今天早上,广东阳春市岗美镇潭簕村一处大坝出现管涌,威胁下游2900多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当地镇村干部不顾多日连续作战的极度疲惫,又投入到转移群众和加固堤坝的工作中。昨天一晚,他们经历了五次河堤抢险。

尽管台风远去,但在这条2.8公里长的堤坝上,仍有500多名党员干部、村民和武警官兵们一起奋战。

2018北京人权论坛在京举行

2018北京人权论坛今天(1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余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消除贫困: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代表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减贫方面的成就,为国际社会树立典范。


国内联播快讯

国家统计局曝光5起典型统计违法案件

今天,国家统计局曝光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等五个地区的统计违法案件。这五个地区通过虚报、代填代报、篡改统计数据以及阻挠统计执法等手段实施统计违法行为。处分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

北京2022冬奥会确定109个比赛项目

昨天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透露,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109个比赛项目。目前国家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等新建场馆已全面开工并按计划推进建设。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闭幕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今天闭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客商在三天的时间里,共商国际能源产业发展,展示智慧能源最新成果,提高山西国际能源合作水平。

俄土决定在叙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区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叙利亚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区。

两国总统当天发表共同声明称,俄土同意于今年10月15日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到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由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军事人员组成机动巡逻队负责监管。声明还说,要把“征服阵线”等恐怖组织赶出非军事区。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叙拉塔基亚省省会拉塔基亚市当晚遭导弹袭击,袭击造成一处技术机构设施爆炸并起火。叙军方说,袭击导弹发射自地中海,其中多枚导弹在击中目标前被叙防空系统拦截。


国际联播快讯

朝韩首脑在平壤举行会晤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今天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大楼举行会晤,这是朝韩领导人今年以来第三次会晤。根据此前的报道,《板门店宣言》履行成果及今后推进方向,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等是会晤的焦点话题。明天朝韩首脑还将继续举行会晤,如果进展顺利,双方有望在明天举行共同记者会并宣布会晤成果。

希腊难民营人数激增 安全堪忧

希腊官方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莱斯沃斯岛接收的难民和移民总数已经超过1万1千人。希腊移民政策部要求对该岛最大的穆利亚难民营以及周边的临时住所立即整改,以解决拥挤带来的安全和卫生问题。

“弗洛伦斯”在美造成32人死亡

美国气象部门17日称,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以来,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多地发生洪水,上万栋住宅被淹。本次受灾最严重的是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

英法就扇贝捕捞争议达成协议

法国农业部一名官员17日说,法国和英国渔民有关扇贝捕捞争议的谈判已经结束,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目前正在等待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最后协调。8月27日,英国和法国渔船在诺曼底附近水域因扇贝捕捞问题爆发冲突,此后英国和法国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

以战机轰炸致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以色列战机轰炸了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17日,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外郊区与以色列接壤的地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以抗议以色列的占领。随后以军朝人群开枪并发射催泪瓦斯弹,造成巴方人员受伤。自从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这一地区一直冲突不断,局势持续紧张。

 

————–

网站:http://mrxwlb.com/

微信搜索:mrxwlb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