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新闻联播文字版

20190427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
  •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
  •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 李克强会见泰国总理
  • 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
  • 李克强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特别代表 财政大臣
  •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惠及世界
  • 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让中国成为全球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二论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
  • 新华社通讯:建设美丽中国 共筑绿色家园——写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之际
  •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资金融通助力可持续发展
  •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 国内联播快讯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 中国经济学家代表团访问日本
  • 国际联播快讯

以下为详细的文字版全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韩正出席。

4月的雁栖湖畔,宾朋云集。上午10时许,前来与会的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陆续抵达。习近平同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上午10时30分,习近平宣布圆桌峰会开幕。

习近平在开幕辞中指出,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两年来,我们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为全球发展开辟了新空间。我们再次举行高峰论坛,就是希望同各方一道,让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我们期待同各方一道,完善合作理念,着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把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本着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追求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把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统筹推进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环境保护。

——我们期待同各方一道,明确合作重点,着力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要继续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前沿领域合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市场开放,提高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程度,建设多元化融资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广泛开展人文交流,实施更多民生合作项目。要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推动形成基建引领、产业集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

——我们期待同各方一道,强化合作机制,着力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要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保护主义,继续把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区域和国际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协同增效,鼓励更多国家和企业深入参与,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要本着多边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机制建设,为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举行圆桌峰会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会议。与会领导人围绕“推进互联互通,挖掘增长新动力”“加强政策对接,打造更紧密伙伴关系”“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各方高度重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希望建设高质量的交通运输、资金、能源、数字、智力互联互通网络,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挖掘新动力。各方都支持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平台,继续加强政策对接并落实到各领域合作中,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各方支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都支持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坚持发展导向,开展更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合作项目,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将为支持全球发展事业特别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外方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称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经济合作倡议之一,有利于推动国家间和地区间的互联互通,有利于促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有利于增进沿线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会领导人积极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5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为各国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国际发展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与会各方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功。他们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引发国际社会极大反响,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将有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世界经济发展。各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举办本届高峰论坛所作努力,表示愿将各自国家发展战略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期待同中方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成果,惠及世界更多人民。

下午4时45分许,会议进入闭幕环节,各方通过了《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

习近平致闭幕辞后,敲下木槌,宣布圆桌峰会闭幕。

随后,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情况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指出,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本届高峰论坛主题和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完善了合作理念,明确了合作重点,强化了合作机制,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成了广泛共识。

第一,我们积极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进展和意义。我们都认为,共建“一带一路”是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共建“一带一路”5年多来,特别是首届高峰论坛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早期收获,为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更多空间,为加强国际合作打造了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

第二,我们丰富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理念,一致重申致力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我们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致支持开放、廉洁、绿色发展,反对保护主义,同意践行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之路。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携手努力让各国互联互通更加有效,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国际合作更加密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第三,我们明确了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决定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我们将继续推进陆上、海上、空中、网上互联互通,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我们同意广泛开展人文交流,实施更多民生合作项目。我们都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坚持发展导向,支持全球发展事业特别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帮助发展中国家打破发展瓶颈,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并从中受益。

第四,我们一致支持着力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加强合作机制。我们将深入对接各国和国际组织经济发展倡议和规划,建设国际物流和贸易大通道,帮助更多国家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我们将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形成以高峰论坛为引领、各领域多双边合作为支撑的架构。各方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重要多边合作平台,支持高峰论坛常态化举办。

第五,我们都支持加强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在这次论坛筹备进程中和举办期间,各方达成了283项务实成果。论坛期间举行的企业家大会吸引了众多工商界人士参与,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这些成果充分说明,共建“一带一路”应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

习近平强调,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本届高峰论坛各项共识,以绘制“工笔画”的精神,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圆桌峰会闭幕后,中方作为主席国,发布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当天中午,习近平同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

丁薛祥、杨洁篪、胡春华、蔡奇、王毅、赵克志、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当晚的人民大会堂金碧辉煌,宾朋谈笑晏晏。晚7时35分许,习近平和彭丽媛来到二层迎宾厅,同外方领导人夫妇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在大型壁画“江山如此多娇”前,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外方领导人夫妇合影留念。

宴会厅内,乐音悠扬,高朋满座。绘有古丝绸之路建筑古迹的纱幕卷轴,如丝带般在大厅两侧舒展开来。

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一同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嘉宾。习近平指出,在这个孕育希望的季节,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约而至。我们跨越万里,相会北京,更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聚会。

——今天的聚会,让我们再次拾起心中美好的记忆。虽然我们相距遥远,但对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追求,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共同渴望,让我们心灵相近、结成伙伴。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这份真挚的友谊必将长存心间,合作共赢将是我们心中永恒的旋律。

——今天的聚会,让我们在思想碰撞中得到启迪。世界文明的魅力在于多姿多彩,人类进步的要义在于互学互鉴。千百年来,古丝绸之路见证了沿线国家在互通有无中实现发展繁荣,在取长补短中绽放灿烂文明。面对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我们应该从丝绸之路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从当今时代的合作共赢中发掘力量,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开创共同发展的光明未来。

——今天的聚会,让我们牢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新工业革命风起云涌,充满机遇和挑战。作为各国领导人,我们没有退却的理由,只有前进的选项。唯有风雨兼程,才能无愧于人民重托,才能让我们的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口,愿我们都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蓝图初步绘就,成果逐渐呈现。在这一过程中,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相识相知,结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发展之中。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前方是坦途还是荆棘,我们都要弘扬伙伴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前进。各国人民都应该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宴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席间伴奏了来自参加圆桌峰会国家的曲目。宴会中,习近平同各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共同祝愿各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祝愿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愿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

宴会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观看主题为《丝路绽放》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舞蹈《丝路芳华》中拉开帷幕。身着华服的舞者,蹁跹优雅的舞姿,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交流互通、友谊之花瑰丽绽放的盛景。歌曲《山海和音》取材于中国民歌和意大利歌剧,表达了丝路连山海、志和若比邻的美好愿景。芭蕾舞《敦煌》通过婀娜的舞姿,再现敦煌壁画庄严辉煌、幽远灵动的气韵。小提琴与室内乐《庆丰收》旋律热烈欢快,表达了丰收时节劳动人民的喜悦之情。源自中国西域乐舞的舞蹈《盛装萨玛瓦尔》极具丝路风情,舞者头顶茶壶和茶碗,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少儿戏曲舞蹈《梨园春苗》的小演员们惟妙惟肖地展现了京剧刀马旦和武生的艺术风采。由埃及、菲律宾、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歌曲组成的歌舞《踏浪同歌》描绘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多元共融的生活图景。演出在合唱《我们携手前行》中落幕。优美的旋律表达了中国人民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各族人民心心相印、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望,祝福“一带一路”合作开启新征程,绘就更美画卷。

丁薛祥、杨洁篪、胡春华、黄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赵克志、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习近平请巴育转达对哇集拉隆功国王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指出,中泰两国毗邻而居,血脉相通。共建“一带一路”使两国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我们要弘扬传统友好,加强高层往来,引领好两国关系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泰国维护国内稳定,促进国家发展,愿同泰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好中泰铁路,发展好“东部经济走廊”,引领好创新合作,打造好民心工程,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支持泰方当好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东盟深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互联互通规划,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构建中国-东盟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巴育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泰方高度评价中国在经济增长、减贫、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始终面向未来,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泰国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同中国密切高层往来,深化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取得巨大成就,泰国也从基础设施、数据互联互通建设中受益匪浅,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愿推动东盟同中国关系深入发展。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芳菲四月,绿草如茵。钓鱼台国宾馆丹若园内环池曲桥、亭台水榭,春意盎然。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配偶欣赏中国昆曲和京剧表演。智利总统夫人莫雷尔、塞浦路斯总统夫人安德丽、捷克总统夫人泽曼诺娃、莫桑比克总统夫人伊绍拉、菲律宾总统配偶艾凡希娜、埃塞俄比亚总理夫人齐娜什、马来西亚总理夫人哈斯玛、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夫人穆菲达等参加。

彭丽媛在入口处迎接来宾,同她们一一握手致意。丝竹声中,彭丽媛和来宾们共同步入园内,欣赏昆曲经典剧目《牡丹亭·游园惊梦》。彭丽媛向来宾们介绍昆曲的历史和文化特点,以及剧目所讲述的故事。华丽婉转的唱腔,悠长回荡的古乐,行云流水的舞步,得到来宾们高度评价。

彭丽媛和来宾们移步白石小桥。桥对岸,一场由民乐伴奏的童声合唱《弦拨梨花开》正在上演。两位神气活现的小小“杨贵妃”唱起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随后,几十名少年儿童以“快闪”的方式加入合唱。彭丽媛和来宾们对他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掌声。

彭丽媛表示,今天我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古典园林,欣赏了中国昆曲和京剧表演。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各国也都有富有特色的文化。我们愿同各国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彭丽媛和来宾们一道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4月28日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将在北京延庆园博园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国内外嘉宾一起观看“美丽家园”文艺晚会。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综艺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央视网、央视新闻移动网等中央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

李克强会见泰国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总理阮春福,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英国首相特别代表、财政大臣哈蒙德。

在会见巴育时,李克强表示,中泰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中泰铁路建设,支持泰国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办好东亚合作系列会议,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巴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发展,泰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密切在东盟框架下同中方的合作。

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

在会见阮春福时,李克强表示,中越是重要邻邦。中方愿同越方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可持续发展,支持中国企业赴越投资,希望越方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双方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中方愿同越方等有关方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阮春福表示,祝贺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越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高层共识,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南海长期稳定。

李克强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在会见奥尼尔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巴新关系与合作发展良好。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巴新,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推进自贸协定联合可研,期待巴新发挥作用,促进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深入发展。

奥尼尔表示,中国是巴新强有力的发展伙伴。“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巴新发展。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经贸、投资合作。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在会见古特雷斯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同联合国保持密切合作,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多边主义面临严峻挑战,我们更加需要多边主义。“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联合国发展目标,对各方都是机遇。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特别代表 财政大臣

在会见哈蒙德时,李克强表示,中英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双方已就重启经济财金对话达成共识。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为下阶段双边重要交往顺利开展积累积极因素。

哈蒙德转交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强总理的亲署信,并表示,英方愿同中方扩大在金融、服务贸易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还分别同阮春福总理、奥尼尔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惠及世界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和倡议引发与会外国政要热烈反响。面对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成为广泛共识。

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习近平主席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描绘蓝图。

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共商、共建、共享让“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也将推动世界经济的普惠共赢。

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令国人为之振奋,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新疆重点打造的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

大家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一幅各国携手齐心谋发展,共商共建共享的新蓝图。

港澳各界人士表示,香港澳门应该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让中国成为全球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二论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

明天(4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让中国成为全球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二论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社通讯:建设美丽中国 共筑绿色家园——写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今天(4月27日)播发通讯《建设美丽中国 共筑绿色家园——写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之际》。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资金融通助力可持续发展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5年多来,“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合作之路不断深化,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稳定、透明、高质量的资金支持。

丝路基金投资的首个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于2018年9月顺利实现截流,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状况。

5年多来,各方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2017年12月,全球极地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俄罗斯亚马尔项目投产。由于卢布贬值,项目一度出现严重资金问题,在多渠道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融资。

中国倡议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重要平台。目前,亚投行已批准15个国家的39个贷款业务或投资项目。

中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建立的能力建设中心举办最新一期培训课程,来自中国以及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官员围绕金融部门政策,展开交流学习。资金融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稳定融资环境,也推动各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于今天(4月27日)揭晓。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工程事业部副主任、研究员王立平等30名同志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月宫一号”团队、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等13个集体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们以奋斗的青春力量,书写强国时代篇章,是当代青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


国内联播快讯


3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大幅回升

国家统计局今天(4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972亿元,同比下降3.3%,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10.7个百分点。3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9%,汽车、石油加工、钢铁等行业利润明显回升。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日前在北京成立。这个由缅甸、土耳其等30个伙伴关系成员国及5个观察员国建立起的国际能源合作平台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能源互利合作。

拉林高等级公路双向全线通车

随着海拔4700多米的米拉山隧道顺利贯通,全长409.2公里的拉萨到林芝高等级公路实现了双向全线通车,拉萨到林芝的通车时间由8个小时缩短至不到5个小时。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今晚播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今晚(4月27日)在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播出。全场演出分为8个章节,精彩的节目祝福“一带一路”合作开启新征程,绘就更美画卷。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昨晚(4月26日)在广西南宁揭晓。最终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以及中直院团和解放军的15名演员获得梅花奖,涉及11个剧种。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项,每两年一评。

世乒赛 许昕刘诗雯夺混双冠军

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昨晚(4月26日)决出首枚金牌,中国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以4比1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混双选手第20次拿到世乒赛混双冠军。

广东遭遇强降雨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今天(4月27日),广东省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包括广州在内的51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预警。截至下午4点,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取消116班,进港航班取消94班。广州市已经启动防暴雨二级应急响应。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多国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5年多来,联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为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本届论坛又强调高质量发展,令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多国人士认为,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追求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为全球发展开辟了新空间。

中国经济学家代表团访问日本

22日到26日,中国经济学家代表团访问日本,与日本政界、工商界、学术界等各界人士展开交流。访日期间,代表团与日本财务省联合举行中日经济合作高级别研讨会,就全球经济形势、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团还与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金融机构负责人、研究机构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日双方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和第三方合作,支持多边经济体系合作。


国际联播快讯


斯里兰卡军方击毙恐怖分子

斯里兰卡军方26日在东部省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并击毙2名恐怖分子。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恐怖分子与斯里兰卡2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关。此外,交火区域附近还发生了3起爆炸袭击,造成多人死亡。警方随即宣布在东部省相关区域实施宵禁。目前,还不清楚交火事件与3起爆炸袭击是否有关联。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6日说,有情报显示,斯里兰卡境内目前有130至140名与极端组织相关的人员。

加拿大首都等地因洪水进入紧急状态

近日,受持续降雨和积雪融化影响,加拿大多地遭遇洪灾。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均受到影响。截至26日,洪水导致魁北克省3000多栋房屋被淹,1000多名居民疏散。首都渥太华和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于25、26日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另外,在魁北克省西部,有一处水坝正面临决堤风险,当地已有部分居民撤离。

————–

网站:http://mrxwlb.com/

微信搜索:mrxwlb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