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新闻联播文字版

20211227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 【我们的2021】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
  • 【央视快评】做好“三农”工作
  • 神舟十三号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
  •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怎么看怎么办】守住两条底线夯实“压舱石”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海军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向战而行为战育人”的实践推动者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1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
  • 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
  •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 国内联播快讯
  • 普京:北约步步紧逼俄必须回应
  •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228万
  • 国际联播快讯

以下为详细的文字版全文:

【我们的2021】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的2021》今天就带您走进神州大地的座座美丽乡村。

西藏林芝市嘎拉村因春季盛开山野桃花而闻名,走进这里,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别具特色的藏式楼房,人们的生活幸福祥和。37岁的村民达瓦坚参,今年靠着跑运输、桃花节分红、土地流转、种植养殖等,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嘎拉村,达瓦坚参热情迎接总书记到家中做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嘎拉村的美好生活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他还嘱托当地,要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岁末年终,行走在中国的一个个乡村,感受到的是乡村振兴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陕西省绥德县郝家桥村地处黄土高原,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积极发展特色产业,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清零。今年2月,告别贫困的郝家桥村在北京获得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郝家桥村大力发展果蔬大棚种植,村里还有了第一座图书馆,互助幸福院、卫生站也改造升级。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郝家桥村,他深情地说,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

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下一步,绥德县将以郝家桥村为中心,带动周边多个乡村规划建设游客接待区、民宿商业区和红色教育基地,在产业、生态、乡风等方面重点落实20多个项目。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今年,新疆和田稻香村打造民俗文化村,一户一案一规划、一房一院一特色,从团结互助到共同致富,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2021年,随着成昆铁路复线、沿江高速、乐西高速等一批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持续推进,四川凉山腹地与外面的世界进一步快速连通。步入全面小康的凉山州,正致力打造我国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样板。

2021年,青海海北的果洛藏贡麻村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抓紧实施,每户牧民家都用上了无线网络。

2021年,云南沧源的阿佤山寨通了公路、盖了新房,发展了乡村旅游,乡亲们唱响了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央视快评】做好“三农”工作

本台播发央视快评《做好“三农”工作》。

神舟十三号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

12月27日0时55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这也是空间站阶段航天员第四次出舱。

12月26日16时10分,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关闭核心舱双向承压舱舱门,进入舱外航天服,航天员王亚平在舱内配合支持。

18时44分,身着黄色舱外航天服的叶光富成功开启节点舱出舱舱门。这是叶光富的首次出舱活动。

19时37分,航天员翟志刚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

在舱内航天员王亚平以及地面科技人员的支持下,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空间站舱外全景相机C抬升、舱外作业点脚限位器安装及相关工效验证、携物转移验证等操作。

12月27日0时55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关闭出舱舱门。1时49分,翟志刚、叶光富返回天和核心舱。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怎么看怎么办】守住两条底线夯实“压舱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这10起典型问题分别是: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违规长期占用多部公车、办公用房问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问题。四川省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廷富在单位内部食堂违规组织公款吃喝,违规配备公车问题。北京市原密云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曹文秀以快递等方式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原处长、一级调研员忻元庆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蒋中良将个人旅游费用由下属支付问题。中国电科南京奥马光电公司原总经理徐永刚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既有中管干部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也有厅局级以下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风险,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严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元旦、春节将至,要以节点为“考点”,紧盯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海军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向战而行为战育人”的实践推动者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战斗机飞行教官团队是伴随着海军战略转型应运而生的先锋群体。他们大胆探索,把青春和激情献给祖国的万里海天,把忠诚和责任融入为战育人的崇高事业,为航母体系作战能力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前不久,海军航空大学的又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在辽宁舰上取得了昼间航母资质认证,正式成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中的一员,突破了单批认证人数最多、平均年龄最小等多项纪录。

航母作为海上的移动“机场”,必须要有更多的舰载战斗机作为支撑,加速飞行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要从源头上解决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数量问题,生长模式培养势在必行。近年来,海军经过层层筛选,一批学员苗子从院校直接选拔编入首期生长班,开始舰载战斗机飞行理论学习和训练。

立起实战标尺、灌输胜战基因,让基础教学“捆绑飞行、染上血性、引领舰载”是这个团队始终坚持的教学理念,他们一步步摸索前进,成功构建起一套完整的组训规范,以歼-15起飞般的“加速度”,推动着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的快速入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1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天(12月27日)发布2021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

2021国内十大新闻是: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十四五”开局良好

4.“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制度优势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

5.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出炉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阶段

6.全年粮食产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7.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中国仍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8.中国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

9.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换届选举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10.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安全回国美国“长臂管辖”打压别国企业遭遇重大挫败

2021国际十大新闻是:

1.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弘扬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苗分配不公与病毒溯源政治化威胁全球抗疫进程

3.中俄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两国关系成21世纪全球大国关系典范

4.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阿富汗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5.美欧主要经济体通胀率持续上升中国外贸连续18个月正增长助推全球经济复苏

6.俄罗斯给西方国家划设“红线”要求美国及北约提供安全法律保障

7.美国会暴乱致5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美式民主人设崩塌

8.美英澳核潜艇协议严重冲击全球核不扩散体系日本决定将核污染水排海引发全球反对

9.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相继召开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渐成全球共识

10.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鼓舞人类携手前行第76届联大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支持北京冬奥会

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12月27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代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会。

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等。

会议提出,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知行合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战略思维,把握工作主题,加强综合统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召开。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

中国人权研究会今天(12月27日)发布《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出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政治利益和全球霸权地位,在国际人权领域大搞人权政治化,严重侵蚀了全球人权治理赖以支撑和运行的重要基础,产生极其恶劣的破坏性后果。 

报告说,美国将人权视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并依据人权与其政治战略的契合关系来决定对人权的态度。美国采取选择性、双重标准、单方面强制等手段,在国际人权领域大搞人权政治化,对全球人权治理带来灾难性影响。

报告指出,美国将人权政治化所导致的恶果使人们日益深刻地认识到,人权非政治化是全球人权治理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和前提,防止和遏制人权政治化是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2月27日)通报,1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62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12月2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158例。

截至12月26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6953万剂次。


国内联播快讯

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守牢耕地红线

今天(12月27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通知,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明确严格永久基本农田占用与补划,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严格管控一般耕地转化为其他农用地,改进和规范耕地占补平衡。

2022年我国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记者今天(12月2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2021年,我国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达到1万亿元。2022年,我国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制造业等,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居民消费。

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今天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今天(12月27日)发布2021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新版负面清单长度进一步缩减,取消了乘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数量等限制。此次清单修订后,自贸试验区内的制造业对外资实现全面开放。 

公安部公布三个部门规章推出便民利企新措施

公安部今天(12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和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将从明年4月1日起陆续推出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等9项便民利企新措施。

人社部制定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制定了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其中互联网营销师、网约配送员等新职业是首次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企业等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2021年“净网”集中行动成效明显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天(12月27日)通报,在今年6月至10月开展的“净网”集中行动中,各地各部门重点整治网上涉历史虚无主义、涉黄涉非、涉低俗等有害信息,共计清理网络有害信息1000余万条,封堵关闭网站11万余个,查办网络案件2012起。 

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今天(12月27日),由公安部主办、央视网承办的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14个“公安楷模”名单,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访谈、连线访谈等方式,展现了楷模们扎根一线、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近期举办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于明年1月6日至2月18日举办,通过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影视展映、城市活动和庆典活动五大板块,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昨晚(12月26日)开幕,本届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竞赛组别,共7大项、17分项、342小项比赛,参与总人数达5000余人,还将开展系列大众冰雪主题活动。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今天(12月2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置两个展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还将举行国际合作项目签约、国际商务洽谈会等活动。

普京:北约步步紧逼俄必须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是北约将俄罗斯逼得无处可退,俄罗斯必须要求北约停止东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也指出,过去二十多年里西方有计划地逐步欺骗了俄罗斯,使俄罗斯安全面临威胁。北约继续在乌克兰等国家的扩张对俄罗斯来说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228万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2月27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22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1.66万例。26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81948例,单日死亡人数为77人。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6日报告的数据,病例激增正对多地医院造成冲击。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在上周翻了一番。华盛顿特区一周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增加幅度也达到77%。

美国奥密克戎传播广大量航班受影响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接近四分之三。另据美国航班跟踪网站的统计数据,由于疫情严重导致人手短缺,美国航空公司被迫大量取消航班。26日美国境内及出入境美国的航班有约4500架次取消或延误。

澳大利亚一医院接连发错误检测报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今天(12月27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300例,并出现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死亡病例。此外,该州首府悉尼的一家医院接连曝出多达近1400份病毒检测报告通知有误,其中400人收到了阴性检测报告通知,但实际上均是阳性。


国际联播快讯

以色列将扩建戈兰高地定居点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6日宣布,将投资10亿新谢克尔(约合20.4亿元人民币),加强戈兰高地的犹太人社区建设。贝内特称,以色列政府的目标是“将戈兰高地的人口增加一倍”。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

利比亚西部海岸发现15具偷渡者遗体

当地时间25日深夜,在利比亚西部海岸的一起沉船事故现场人们发现15具偷渡者遗体,其中包括一名婴儿。

由于西方肆意干涉,包括利比亚在内的西亚北非地区局势多年来持续动荡,利比亚成为多国难民和非法移民横跨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国家的中转站。

————–

网站:http://mrxwlb.com/

微信搜索:mrxwlb 关注我们!